What the heck......

事隔5個月,我的貓公子Johnny竟然屁股又開花了

 

不偏不倚,就剛好5個月整。

 

昨天晚上我就覺得莊尼(Johnny直接音譯)怎麼有點懶洋洋的,所以就幫他點了幾滴增強免疫力的滴劑。自從2018年初他胰臟炎發生(現已痊癒),我就每天或隔天給他吃滴劑,而且他有白血病又進入老年了,更需要加強免疫力(我是緊張大師,所以推薦使用呦)。

 

過沒多久,我老公一如往常的工作到一半手賤去抱他,用一種不符合貓體工學的方式抱,所以我就剛好可以看到莊尼的菊花,我很自然的順便把尾巴撩起來檢查他的屁股。

 

欸,還好有撩!!上次破洞流膿的同個部位,又再次滾滾流......不過這次的傷口看起來比較溫和,不像上次腫了很大一團黑黑紅紅的,然後hold不住了之後破掉......非常嚇人!可能是因為上次破洞已經形成一個開口(痊癒後有密合),所以這次我直接就看到一個洞了,以及一些液體,但不知道只是肛門腺液還是發炎的膿,無論如何都很令人揪心!

 

因為發現時已經晚上12點了,再加上有5個月前的經驗,我們決定自行先處理傷口,因為怕撐到隔天再去看醫生整個屁股都一團亂了,也擔心發展其他細菌感染。但家裡翻箱倒櫃找不到生理鹽水,還好德州的H.E.B.超市開到凌晨1點,而且開車5分鐘到,知道我有多狂喜嗎?感恩H.E.B 讚嘆H.E.B

 

在我們找生理鹽水和準備出門的這段時間,莊尼一直跟在我們腳邊黏著,很可憐的小小聲撒嬌,我很了解他這種行為,他就是想要我們關心他的屁股、幫忙他的不舒服。

 

所以當我們關燈出門的時候,我猜他應該很傻眼吧!想說「你們都看到我的屁股都這樣了,竟然還丟下我跑出去啊?天啊好可怕!」我也覺得好過意不去 > < 所以速去速回。

 

手刀購回生理鹽水(Saline)和優碘(Povidone iodine/PVP-I)後,馬上換了輕便衣物,把我和我老公和莊尼三人關在浴室,準備開戰(因為一定很痛)。

 

**對了!不能用隱形眼鏡用的那種生理食鹽水喔,因為有含防腐劑,不適合沖洗傷口喔!也不能沖洗你自己的傷口喔**

 

下圖是我買的H.E.B自有品牌生理鹽水和優碘

 

 

--------

 

以下全程肉泥隨身伺候,非常重要的安撫劑

 

首先,我先用電動剃刀把傷口附近的毛全都剃掉(學動物醫院的),不然處理起來會一片模糊,而且長毛會黏到傷口,若跟傷口一起結痂,那就不妙。我給他戴上頭套,把他放在浴室的檯面上(桌面的高度人會比較好施展),並在檯面上舖毛巾(以免沖洗傷口搞得到到處濕),我用大浴巾包住莊尼,用我整個上半身抱住、壓住他,以免他飛走或亂抓(又是從動物醫院的助理那裡學到的,用兩隻玉手抓是不夠的)。

 

號稱有醫學背景的老公負責拿生理鹽水沖洗傷口,然後我叫老公推推看傷口周圍,如果有膿或是什麼液體可以幫助它流出來,以免在裡面繼續發炎。結果莊尼就尖叫超~級~大~聲~,我耳朵剛好在他頭旁邊,我差點被嚇死,第一次聽他叫那麼淒厲

 

沖洗完後,就點優碘消毒殺菌,他又二度飆高音,因為很痛..... 

 

飆完高音,馬上肉泥伺候,大家應該聽過貓咪又生氣但又要吃的時候發出的那種聲音吧?很好笑,所以稍微緩解一下我們兩個人的緊繃的心情,然後兩個人一個披頭散髮、一個全身是汗的倒回房間。莊尼也被折騰到累癱了,倒在我衣服上就睡。

 

--------

 

當晚我本來想直接在網上買上次醫生給的抗生素滴劑(Clavamox drop),我搞到凌晨3、4點要結帳的時候才想到那種藥必須要有醫生處方

 

所以隔天還是老實的去看上次那間動物醫院,他們真的也是很友善,又因為曾經有就診紀錄可以打折,所以清理傷口的費用就免了,這次看診+藥的總費用USD85(上次USD 97)

 

回家服藥後,莊尼就一直睡,多睡覺好,可以幫助修復受傷的身體和心靈 

 

老娘我本人也好需要修復受驚嚇的心靈!!晚安~哈哈哈哈

 

希望莊尼快快好

------

LOV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ce TYC 的頭像
    Joyce TYC

    Joyce的德州慢活

    Joyce 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