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1/16拿K-1簽證後,老公就很有效率幫我訂了機票,為了讓我能在台灣和家人過農曆年,並有足夠時間與親朋好友餞行道別,以及完成我的陪嫁貓咪Johnny的上機行前準備,入境日期訂在2019/3/1。

 

我的目的地是德州Austin,沒有任何一間航空公司有直飛Austin (雖說是德州首都但還是太鄉下只有國內線),所以選擇在舊金山(SFO)轉機一次的聯合航空(UA/United Airlines),所以本篇入境經驗,是以舊金山國際機場的情況為例,其他美國機場我就不知曉囉

 

會選擇聯合航空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因為要帶我的貓咪一起上客艙,經過一番研究,僅有部分非本國籍航空可以讓貓狗上客艙,聯合航空就是其中一個,謝天謝地 。然後我有另篇文章介紹我帶貓咪一起上客艙的經驗分享喔!如果你們也有陪嫁需要,可以參考一下~

 

回到正題 

 

2019/3/1上午10:50下了飛機,一直到11:40才排到移民官櫃台,面對的是一個墨西哥裔的移民官先生(下稱移民官A先生),臉是臭的,但沒關係,因為他們幾乎都是這樣 XD。我把護照和AIT寄來的那個不准開封的牛皮紙袋,以及體檢時得到的疫苗注射紀錄卡、X光片都放在櫃台上,移民官A先生從我的護照裡看到K-1 VISA的那一頁後,讓我按了指紋之後,什麼都沒問、沒說便叫了另外一位走來走去的移民官B先生過來(應該是主管),移民官B先生叫我去最右方的編號45~46櫃台前的座位區等候問話,並囑咐我不許和其他人交談 No chit chat

 

這麼一等,就等了30分鐘,好不容易等到我囉,由移民官C先生問話,大概問個5分鐘就結束了,這5分鐘還包括了移民官自己在電腦敲敲打打,還有假裝看資料(咦?)

 

以下是移民官問的問題(重頭戲):

 

1. 你來美國的目的是什麼?

 

2. 你們何時會結婚?

 

3. 你們怎麼認識的?

 

4. 你們在一起多久?

 

5. 未婚夫的工作是什麼?

 

6. 未婚夫常往返台灣和美國嗎?

 

7. 你們會在美國定居還是回台灣定居?
 

就問這樣耶!

 

最後提醒我必須在入境90天內要登記結婚,還有順便講一些關於臨時綠卡和永久綠卡的說明,這個時候我已經沒有再聽了,只希望他趕快把護照還給我讓我走。從頭到尾這位問話移民官的態度都還算不錯,完全沒有臭臉或不耐煩,應該是個菜鳥,因為很年輕,而且在我護照上的手寫註記有寫錯,我還被叫回來重新讓他改過。這只是個小插曲,總體來說算是相當順利的,只有等待和排隊的過程比較煩躁和不安而已,畢竟我隨身還帶了一隻5公斤的貓,真是一不小心就搞得自己全身汗,他實在是增加了我這一趟過境的難度 哈哈哈,但還好最後人貓均安的順暢入境囉!開開心心安安心心的轉機去Austin我未來的家

 

*再次聲明~~以上只是Joyce我個人持K-1 VISA從舊金山入境的經驗喔~僅供大家參考參考,不見得每個人的際遇都會完全一樣蛤~

-----

LOV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ce TYC 的頭像
    Joyce TYC

    Joyce的德州慢活

    Joyce 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