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本系列帶寵物一起上飛機客艙到美國的分享,我先聲明我的經驗有限定寵物主角、航空公司和抵達目的地喔~因此其他寵物、其他航空公司和其他目的地也許不適用我本篇的經驗,但歡迎大家參考並很樂意一起交流討論

 

限定主角:貓咪Johnny / 米克斯(波斯+金吉拉)/ 12歲 / 10 lbs

 

限定航空:美國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 UA

 

限定路線:美國加州舊金山轉機,最後目的地美國德州奧斯汀

 

居住地:台灣新竹市

 

行前準備篇請見帶貓坐飛機【行前準備】陪嫁的Johnny

 

----------

 

在出國前兩天有先打電話到第二航廈檢疫站試圖預約,他們說其實不需要預約,就算辦公室沒人,拿起櫃台的電話就可以通知人員來協助你囉。

 

當天11:35起飛的班機,10:45開始登機,我8:30就到,先前往第二航廈的檢疫辦公室,位於一樓的餐廳旁。

 

 

 

確實8:30已有人員在內,是一個非常友善的大哥。現場只有簡單驗對資料,沒有把貓抱出來,因為沒有晶片所以不用掃(沒有晶片的說明請見:帶貓坐飛機【行前準備】陪嫁的Johnny),那位大哥只有隔著籠子看而已。我向他表示說美國各州規定不同,我要轉機的加州和目的地德州都不要求入境的寵物要植入晶片,那位大哥帶著不確定的口吻說美國應該都要植晶片吧(啊就不是咩 XD 當然我能理解各處辦事單位會希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植晶片絕對是最保險,沒人想承擔風險或是說錯答案)。

 

大哥把我在新竹檢疫站拿到的白色那張正本收走,換給我一張影本。

 


 

 

以上全程用不到5分鐘。這位大哥人也是非常好,問我貓還會回台灣嗎?因為如果還會回來就會需要植晶片,還有提醒我如果要回台灣就要提早半年開始作業,非常熱心的解說。我回說貓咪不會再回來了,這時候我媽就哭了 手續迅速結束後,我就往聯航櫃台報到,地勤人員沒有把籠子打開看貓,也沒秤重,直接幫我在籠子上綁上輸出貓咪的黄色登機證,這樣就好哩。

 

 

Johnny 和我的家人道別(自己完全不知道身在何處)

 

 

道別完後,我在運輸他的過程幾乎全程都用這件外套罩著他,他就不用看到幾百個人很害怕

 

 

台灣出境安檢時要給海關看機場檢疫站發還給我的白色驗對證明影本,看過以後就還我。有一點點小不悅是我問他說貓可以抱出來、不進X光機掃嗎?他們不准耶,沒得商量就說直接放進 X 光機,好吧算了。

 

接著從登機、找座位、把貓放進前方座位下面、一直到落地舊金山,都相安無事。除了我穿了整身毛衣又為了背他、提他、塞他搞得自己滿身大汗之外,一切都非常順利。最幸運的是,我旁邊坐的一對美國夫妻看到Johnny超級興奮,馬上主動幫我放隨身行李,他們說自己有養三隻貓,很希望可以把Johnny抱出來,但是知道這違反規定 XD。我真的很高興如此幸運,沒有遇到對貓過敏或害怕貓咪的人,而是非常想要抱抱Johnny的人。

 

下圖是把他放在我前方的座位下,我的腳還是有很多空間,老公希望我和Johhny都坐得舒服一點,所以加錢買了前後距離比較深的位置,真貼心。Johnny全程沒什麼叫,只有在和我眼神對到的時候會很嬌柔的叫兩聲,但因為飛機聲音很大聲,旁人幾乎是聽不到的。 

 

 

我從上機、到下機,空服員都沒有來關心詢問有關寵物的事情耶,不曉得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有寵物上機,還是對美籍航空來說這根本不算一件什麼要緊事,他們太習慣了。總之不被關心的感覺也蠻好的,沒有再增加我帶貓旅行的壓力。

 

落地舊金山轉機,等我K-1簽證確定過關後,我馬上主動問了附近的工作人員有沒有動植物檢疫的辦公室還啥的,我一心想要繳交綠色這一張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因為在台灣的時候,無論是新竹檢疫站還是機場檢疫站,都告訴我說綠色這一張是要給美國海關的。

 

 

所以我自投羅網去到查驗物品的海關人員那邊(其實本是可以跳過那一關的耶)但是他看到我一副很想問問題的臉,他就慢慢走過來,問說:「你是不是有問題想要問我?」哈哈哈我說對啊!我想知道我要去哪裡檢疫我的貓還有交那張綠色的證明書啦!他沒有回答我這個問題,而是問我說:「你有帶肉嗎?」我說沒有耶,我沒有帶生肉,但是我有帶給貓吃的肉條還有一些零食,我竟然主動投案!他說我帶這些給貓吃的都沒有問題,因為沒有開封而且有產品標示

 

我還是覺得他是不是漏了什麼步驟,我又再追問他,你需不需要檢查一下我的貓或是收走綠色那張?海關說因為加州沒有要求貓咪植入晶片和狂犬病疫苗,他不需要看任何資料,只要確定我帶的行李中沒有肉就可以了(一路緊張到這裡,才發現,原來帶貓咪來美國這麼簡單.......)。然後他就一直跟我聊他自己的貓,講很久!所以我不會忘記他的貓名叫Aucher他在閒聊的同時「順便」檢查我其他行李裡面的泡麵,並假裝看得懂我的泡麵包裝,他說我的泡麵是可以帶來的,但我回到家仔細看了一下包裝,上面都是中文啊,他根本就看不懂嘛,超好笑。

 

我認真覺得,如果我剛剛沒有白癡白癡的跑過來自投羅網,我可以不用被檢查,而可以非常快速的就去掛行李轉機了 。但這的確還算是愉快經驗,因為他人非常好,而且也是cat person,好幸運呢!

 

在舊金山轉機要過安檢的時候,我要求把貓抱出來做安檢,不要進X光機,舊金山的海關是同意的。請了一位女性海關用雙手幫我做貼身的檢查,全程Johnny都是被我抱在手上的,他也很乖沒有想跳走,應該是嚇到ㄎㄧㄤ掉了。

 

等待轉機的時候,我把籠子左右兩側都展開,讓他有多點空間活動,這時順便餵食。

 


從台灣到舊金山、再從舊金山到奧斯汀這二段航程,除了坐我旁邊的人知道我有帶貓以外,機組人員都不知道也沒來關心帶貓上機的旅客,可能是因為國外航空對帶寵物上機的行動很習以為常了。我只覺得非常順利,除了為了推他、背他而導致我手已廢 XD

 

然後全程都沒有人對籠子、貓的重量、貓的種類、貓本身有任何意見,唯一我一直聽到意見的是大家都覺得Johnny很可愛,一路上非常受到海內外民眾的歡迎,大家都想看他!哈哈哈我這個做媽的有點小得意~

 

歷經了20個小時的折騰,終於到了奧斯汀新家,這貓也是融入得很快,衝完貓砂盆、吃完罐罐後,馬上入定如下。這趟這真辛苦你老人家了,謝謝你一路很乖巧地配合我、陪伴我,我愛你。

 

 

*** 新增資訊 2019.6.4 ***

 

有網友提問我在舊金山SFO轉機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什麼狀況,仔細回想後,覺得我沒機會讓貓咪出籠放風、上廁所是蠻失策的。

 

因為我是持K-1未婚妻簽證,所以移民官問話等很久,我剩下時間不夠找到合適廁所讓貓出來放鬆,美國廁所隔間和門下面的縫都太高了啦~~我怕貓會跑走,而我也沒有準備繩子。也不是每一間廁所都附有比較隱密的獨立育嬰室,要看機場地圖才知道,或在台灣就先上SFO網站確定好位置,不然像我沒有事先做足功課就走得累死了~

 

我到快登機前,才發現有Animal relief areas(叫「動物放風區」好了)的路標,我實際上沒去到,但感覺好像是半開放的空間,不確定欄杆的高度會不會讓貓咪跳走。如果大家轉機時間夠,可以把貓狗帶去那裡放鬆看看,但我覺得無論是貓狗都帶個繩子比較保險。

 

以下是SFO Animal relief area的說明,大家可以先研究看看可行性,還有先確定離登機門最靠近的是坐落在哪,就可以從容一點囉~ 
https://www.flysfo.com/services-amenities/traveling-with-pets

 

祝大家順順利利呦~~

-----

LOV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ce TYC 的頭像
    Joyce TYC

    Joyce的德州慢活

    Joyce 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