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所在地是新竹市,所以以下都是在新竹市的辦事經驗,其他縣市的朋友也務必再次向當地的辦事機關確認細節喔~本文僅供參考,當然也很歡迎一起討論交流!

 

當美國境內的未婚夫送出申請之後,就可以開始慢慢準備面試要繳交的資料囉!

 

雖然在預約好面試之後才準備資料時間也不算太趕,但給自己寬裕一點的時間,處理起來比較優雅,而且如果有突發狀況的話也還有應變的空間。

 

以下預備文件列表,是在預約好面試的當下所取得的面試確認單(Appointment Confirmation)的第二頁。

 

 

 

1. DS-160確認頁

 

 

 

2. 繳費證明

 

這一項我沒有準備,因為是用網路ATM轉帳,不會有收據。再者,AIT網站已經核准了我的面試預約也核發了面試確認單,就足以證明已繳費囉(且事實證明在面試當天,他們檢查了我的文件中沒有放繳費證明,也沒有跟我要喔!)同理,即便你是用郵局劃撥,有沒有帶到繳費證明應該也無妨,因為你已經預約好面試了,但你既然有了實體的繳費證明你就帶著吧(這裡整個在講廢話我)。

 

3. 照片兩張

 

告知照相館是美簽用的就行了,他們很清楚知道是2x2寸的。記得不能戴眼鏡照喔!

 

4. 護照 

 

要估一下在你的簽證發下來之後,護照還有八個月以上的效期

 

5. 出生證明 & 6. 現行個人戶籍謄本正本

 

出生證明需要有英文翻譯,據我所知,有一些比較大型的新醫院,可以直接用他們電腦系統導出你的出生證明中文及英文版,但像我的出生醫院是比較老的小型診所,所以沒有這麼先進的做法。我還特地打電話回去問有沒有英文版的可以申請,沒想到是當年接生我的醫生親自接的哈哈哈。他說出生證明直接到戶政事務所取請領就行啦,翻譯後再拿去法院公證就好。

 

在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都可以申請出生證明和戶籍謄本喔,很久以前就已全國連線了,不要傻傻的跑去出生地或是戶籍地喔。只需要申請個人,不用全戶的~

 

出生證明一份10元,我申請了三份;

現行戶籍謄本中文版一份15元,我申請了三份;

戶籍謄本英文版第一份100元,第二份以上一份15元,我申請了三份。

 

有關於翻譯一事,我看過許多前輩的經驗是拿去給翻譯社處理,以保萬一。我是自行翻譯,並且翻譯人的欄位也是簽自己的名字,拿去法院公證的時候,也完全沒有問題喔!省下一筆翻譯費也很開心~*如果有需要出生證明英文版本的格式,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出生證明我拿到法院公證,公證費是750,一份或三份都是750,所以我申請公證三份。我是星期一去,隨到隨辦(抽號碼牌)前面只排了一、兩個人,所以大約20分鐘就辦好了,非常快速有效率。當然也可以查一下你所在縣市有哪些民間公證人,但因人數不多,所以記得一定要電話預約時間,如果沒有預約,可能是會等很久,或是請你現場預約然後下次再來。

 

7. 結婚證明書 

 

K-1簽證是為了要入境美國才登記結婚,所以申請K1的人都不應該已婚,所以沒有這個文件。

 

8. 離婚證明(如有) 

 

本人無此紀錄 。

 

9. 警察證明(俗稱良民證)

 

線上申請,第一份100元,第二份起20元(領證時才現場繳現金),需要2.5個工作天,可以線上查作業是否完成,再到自己縣市的警察局領證,我的領證地點是選新竹市,要到新竹市政府警察局領取。要攜帶身分證和護照領證,因為是國外用途,所以需要核對你的英文姓名拼音是否正確。請由以下內政部警政署網站進行線上申請:

 

https://eli.npa.gov.tw/E7WebO/E701/E701A01A_01.jsp

 

10. 生活保證書(I-134)及稅單(1040)或財力證明

 

這兩個文件要請在美國的未婚夫幫你準備好喔,傳送電子檔給你就可以。我的未婚夫Ted本想說準備周全一點,有向美國的銀行提供存款證明作為財力證明的補充資料,但美國的銀行動作相當之慢(已習慣),直到我面試當天銀行都還沒有傳我們申請的資料來。不過財力證明本來就是"或"的選項,所以有無提供都無所謂。

 

11. 法院判決書及其英文翻譯(如有) 

 

本人無此紀錄。

 

12. 兵役紀錄(如有) 

 

我女的。

 

13. 指定醫院完成的健康檢查報告

 

以我選擇台北台安醫院的體檢報告,需要14天才拿得到,所以在確定面試日期之前就要提前安排好體檢的時間,以免面試時間到了,卻還沒拿到體檢報告~

 

好的以上~~

很簡約的說明了個大概XD

-----

LOV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ce TYC 的頭像
    Joyce TYC

    Joyce的德州慢活

    Joyce 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